關於 好人卡

一、你人很好(你是一個很好的人),我不想破壞這種朋友關係。
二、比起當情人,我覺得我們比較適合當朋友。
三、我對你的感情就是親哥哥(或弟弟、姐姐、妹妹)一樣。
四、不好意思,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五、剛結束上一段戀情,現在只想一個人生活,暫時不想談戀愛。
六、現在課業(工作)很忙,不是談戀愛的好時機。
七、對不起,我現在已有喜歡的人。
八、謝謝你的錯愛,我只喜歡男生。(男生說法)
謝謝你的錯愛,我只喜歡女生。(女生說法)
九、現在還年青,還不是談戀愛的時候。
十、我父母反對與同姓(差3歲、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交往。

就這樣,久而久之,[好人]就變成另一個失戀者的代名詞,根據[維基百科]的定義:

好人:指付出很多但被對方拒絕交往的人
好人卡:又稱作好人牌。獲得好人卡,即被人拒絕而成為「好人」。
發卡:用委婉的方式拒絕對自己很好的追求者。
壞人:對異性不見得很好,但卻有異性緣的人。



由這些現象看來,[好人卡]已經成為這個世代的愛情動物們必備的生活常識了。最後借用一位網友的最悽慘發現:[原來好人之歌,也有抒情版][9],來做為本篇分享的結語:

聽過梁靜茹燕尾蝶專輯裡的[茉莉花]嗎?原來這也是好人歌,而且還是抒情到想死的版本....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不讓誰把心摘下
就等那個人愛呀
茉莉花呀茉莉花
誰當我情人
茉莉花

你說我真好
什麼都好
誰當我情人做夢都會笑
我忘著窗外的街角
看到辛酸走來幸福走掉
你說我真好
比誰都好
有適合的人要幫我介紹
如果我真的那麼好
你為什麼不要
為什麼不要
嗚呼......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茉莉花呀茉莉花

真是背(悲)到最高點,心中有好人啊,阿門~~



等級一:好人卡-普卡

所謂普卡呢,就是申請時沒太高的門檻,申請好人卡的首先條件是,
你必須是人,再來就是有人曾經跟你說「嗯,你是個好人,真是個好朋友」
基本上達到這樣子就符合申請普卡的要求了,若是再更進一步說
「嗯,你是個好人,要是我男(女)朋友是你就好了」
這代表你往金卡又邁進了一步…


等級二:好人卡-金卡

金卡的限制門檻就比較高了,除了需具備有普卡的資格,還有單身者之資格限制,
當然好人卡金卡不是那麼好拿的,你必須排除萬難的向心儀的男(女)孩告白,
但是告白後的結果必須為「嗯,我覺得你人真的很好,我們也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但是...我覺得當一輩子的朋友比較好...」這就有點深奧了對吧,沒關係,
白話一點說呢,就是,恭喜你雙喜臨門,
第一喜是,你被拒絕啦,第二喜則是領取好人卡金卡一張!!,
通常這種情形常發生在認識一陣子,也默默的展開了攻勢,然後默默的關心,
最後鼓起莫大勇氣告白卻失敗的好人身上

 
等級三:好人卡-白金卡

基本上而言,就是比好人卡金卡再往上一級,只會有一種情況,就是你們已經快樂的交往了,
你們也共同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日子,一切都有如童話中那麼美好,你用盡全力的關心和照顧他(她),
但是!但是!你們分開的理由是他(她)對你說「你真的太好了,我不忍心傷害你,我們還是到此為止吧」這時候,
你一定覺得晴天霹靂,一道閃電把你甜蜜的人生劈成了兩半,真是可喜可賀,
你拿到了審核標準最嚴苛、張數最少的好人卡白金卡,這已經不是普卡及金卡可以比擬的層級了,
就像CNS或ISO認証具同樣的效力...


等級四:好人卡-尊爵卡

要拿到這張卡就十分十分的困難了,要先拿到好人卡白金卡消費額度達上限後,
才可升等為好人卡尊爵卡,你一定會問,要多少的消費額度,咳,這就多了,請先消費
「分手後依然早晚親切問候」、「分手後依然為了她(他)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分手後每個特殊節日的禮物」
當你累積了足夠的額度,就可以升等為好人卡尊爵卡…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tu 長谷川 的頭像
    Botu 長谷川

    Botu 長谷川的部落格

    Botu 長谷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