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到yahoo時尚一篇文章


 


忘記標題是什麼 , 內容大致如下


 



一位女性一直在找尋她所謂的完美男人


 


所以要追求她的男人必須要通過100個考驗


 


在有次聯誼場合中認識一位男士


 


男士開始進入她的100次考驗


 


包括要隨傳隨到,遲到兩小時不能生氣等等


 


在完成第99個考驗後準備進行第100個考驗


 


那位她認為幾乎100%完美的男人忽然消失了


 


第一個月她還有打電話給他,但他沒回電話
第二個月她只剩發簡訊給他,但他沒回簡訊
第三個月她想放棄了,認為又是一個撐不過考驗的男人


 


第六個月她收到部門同事的喜帖
一位老是在聯誼中不被看上眼的小妹
喜帖上的新郎正是那認為幾乎100%完美的男人


 


有天她好奇的問那位幸福的新娘,怎認識到這麼好的男人


 


新娘說,從聯誼後他都有跟她連絡
有天忽然消失半年,半年後突然出現跟她求婚
她就答應了他的求婚


 


新郎才跟新娘說
我是故意消失半年,因為我在考驗未來另一半
是否能接受我突然消失,卻又一直的關心我
而這個考驗只有妳做到..
所以我決定娶妳..讓妳當最幸福的新娘


 


她聽完新娘說完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當她在考驗他100個考驗時
他也正在考驗著自己
只是自己卻撐不個他唯一的考驗


 


錯過了她認定是100%的好男人


 


*************************************


 


在某部落格看到類似文章


 


她說以前很希望對方能為她而改變


 


改變成一個她所期待的男朋友


 


以前交的男朋友都很努力的改變


 


但她總覺得改變不夠


 


所以感情走到最後都不了了之


 


有天遇到一個為她改變很多


 


甚至幾乎符合她的要求的男人


 


在一起的第一二年很甜蜜


 


第三年兩人開始有爭執


 


而男人慢慢回復改變前的個性


 


有天男人受不了直接吼她說


 


"為妳改變這麼多..妳又為了我改變什麼??"


 


她忽然嚇到他怎會講這樣的話..


 


愛我不就該為我改變嗎


 


她後來冷靜的想了一週


 


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個自私的人


 


這麼多年來都只要求對方改變


 


卻不見自己為對方改變什麼


 


每個人都是一個主體


 


其實誰都沒有權利去改變對方


 


即使改變了對方


 


對方也只是藏在虛偽的外觀下


 


因為跟自己相處的是一個虛偽的對方


 


而不是一個真實的對方


 


而這個虛偽的外觀有天還是會被搓破


 


假如這樣還不如不要改變對方


 


其實很多婚姻不幸福的


 


就是藏太多這樣虛偽的外觀


 


婚後鬆懈後慢慢現出真實的自己


 


但不能接受的就開始有爭執


 


嚴重的就走向離婚一途


 


 



感情好比去海邊檢石頭


 


在陽光與海浪的映照下發現遠處有個閃亮石頭


 


開開心心的跑去檢起來把玩


 


卻被割傷了手


 


因為它不是寶石而只是一個廢棄玻璃碎片


 


而真正的寶石卻是在她沿路跑來的腳下


 


在陽光與海浪怎映照都發不出任何光芒的石頭


 


而那石頭卻要使用許多工具才可以呈現其光彩


 


比不上那些合成的寶石


 


這麼的容易發出耀眼的光芒


 



發現到你/妳現在收上握著是那種寶石嗎??


 


 



***********************************************


 


番外篇


 


上週五晚上與部門一群同事去吃自助燒烤


 


部門裡兩位年輕小姐坐在我對面


 


長官交待我要好好服侍這兩位QE之花


 


我秀出專業的烤肉技巧


 


把她們拿來的海鮮與肉品一個個料理出來


 


W小姐說"巴杜..你還有什麼不會的


做同事一年多,好像沒有什麼難不到你的


奇怪為什麼還單身勒?"


 


S小姐說"唉~要不是我已經結婚..不然我一定挑你當老公"


 


我說..像我這樣的男人滿街都是,卻很不起眼


妳們根本看不上眼的..


好男人不是什麼好就好


而是要看妳對這好男人有沒有Fu


 


換句話說就是當妳在海邊檢石頭時


 


想檢的是已經在那閃閃發亮的石頭


 


還是想檢只有暗黑色外觀不起眼的石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tu 長谷川 的頭像
    Botu 長谷川

    Botu 長谷川的部落格

    Botu 長谷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