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是民視娘家的忠實觀眾的我

昨晚看完娘家後

忽然對 阿喜與阿娟的 劇中故事很有感觸

劇中阿娟是阿喜家的養女

阿喜從小喜歡阿娟

可是阿娟一直把阿喜當親哥哥

阿喜對阿娟是無微不至的照顧

甚至想要幫阿娟完成當歌手出唱片的願望

怎知阿娟卻愛上寬仁,甚至有了孩子

阿喜知道後轉換另一種心情去面對

陪阿娟把小孩生下來..

為了阿娟母子有好生活

阿喜拼命賺錢,最後腳被人打傷殘廢

後來阿娟的女兒出生後發現有先天性心臟病

需要一大筆錢,阿喜拖著殘廢的腳繼續賺取醫藥費

有天阿喜媽問阿娟,為什麼不願意給阿喜機會

阿娟說,我一直把阿喜當親哥哥,真的沒辦法對他有感情

所以要阿喜媽別在逼她...

**********************************************************************
在讀二技時認識一位女同學


對她有種想照顧她的感覺

在這兩年陪著她處理不少事

也載著她上下課上下班將近一年

怕她課程不懂考試會被當

還想辦法整理出重點讓她讀

只要她一句話問我或是有需求

我總是拼命去查資料整理資料

就是想要給她一個好答案

只要她想去玩想去什麼地方都想辦法帶她去

記得有天她與朋友去KTV

那晚還交待她頭痛就在家好好休息

結果那晚半夜喝醉.還是別人通知我去處理

整晚我在旅館照顧她到隔天下午

當時的心情不是在她面前所看的無所謂

內心其實已擔心一整晚..

怕她心悸怕她不舒服

只要她一醒來,趕緊餵她喝水..

這一年多來..

一直都關心著她的身體狀況

甚至半夜心悸我都有感應

擔心著沒晚餐吃

怕餓到還想辦法把晚餐送去

就如我另一篇文章寫的"價值與過程"


很多事不如她所想的那麼簡單


裡頭都有著滿滿的用心在裡頭


雖然我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只是想要讓她別有這麼大的壓力



但最後結果還是不如心裡所希望的

當然現實生活上不像偶像劇有這麼美好的結局

現實生活上再多的關心與再多的努力

其實比不上"感覺"兩個字

做多了只是被人嫌棄是雞婆與囉嗦

她對我說

我一直把你當好朋友好兄弟

我說結果如何沒關係

只要你能快樂能幸福就好

今天知道她交了男友..

心裡雖複雜,但還是希望她能快樂能夠幸福

當然我還是會待在這陪著她

因為她把我當成兄弟

因為我知道當她有天還是需要我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tu 長谷川 的頭像
    Botu 長谷川

    Botu 長谷川的部落格

    Botu 長谷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