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位朋友在MSN上找我訴苦


 


說著結婚一年多的疲憊的感受


 


我把7/24參加高職同學會時


 


班導"黃董"對班上已結婚的同學說的話


 


跟她說


 


希望她能跟老公好好溝通


 


~~~


 


黃董說


 


婚姻是靠經營的


 


夫妻相處~"相敬如賓"不是相敬如冰"


 


你們做業務都知道怎去安撫客戶~滿足客戶需要~


 


也讓自己公司賠少~又賺得多~兩邊都獲利


 


~~你們卻不懂得去經營自己的婚姻


 


假如能把對客戶的態度拿來面對婚姻就好了


 


不是嗎 ?


 


你會對客戶大小聲嗎 ?


 


你會對客戶小氣到禮物不給嗎 ?


 


你都記得沒事要打電話關心客戶進度 ?


 


你都永遠記得要約客戶吃飯陪客戶打球 ?


 


卻都忘記要陪老婆散步談心 ?


 


當在你決定要與對方牽手走一輩子時


 


你的心裡應該早就把責任準備好


 


許多離婚的人總是拿一堆藉口來講


 


但都沒想過最大的藉口是自己


 


婚姻不是努力賺錢把錢拿回家就好


 


所謂的責任是如何維持婚姻的良好氣氛


 


為什麼要故意製造冰點給彼此


 


許多衝突其實互退一步就好


 


在那爭一口氣


 


受傷的其實是自己


 


黃董也跟女同學講


 


當老公工作一整天


 


好不容易回家後


 


不要拿晚娘的臉給老公看


 


一進門就開始嘮叨的念


 


小孩要學費


 


要繳水電


 


要做什麼事等等


 


先給個溫柔的關心


 


什麼雜事都等吃完飯後


 


在沙發上看電視時再溝通


 


溝通是心平氣和的講


 


不是一直指責對方的不是


 


~~


 


我曾看過一篇文章


 


它說


 


從小一直不懂母親為什麼這麼任勞任怨


 


每天一早起來準備早餐給老公吃


 


老公上班就努力打掃家裡


 


在老公下班前準備好晚餐


 


後來她結婚後


 


終於知道


 


因為她深愛著老公


 


才會無怨無悔的付出


 


但後來她發現


 


不是任勞任怨就好


 


因為所做的每一件事


 


其實都只是自己"認為"老公會喜歡


 


其實老公不希望她做這麼多事


 



 


她的"認為"已經讓彼此失去的平衡點


 


兩個人的認知就越來越遠


 


有天老公跟她說


 


我跟你結婚不是要你做這些事


 


這些事我以前單身時也會做


 


跟妳結婚是想要一個伴


 


是希望妳能陪我看電視


 


陪我聊天陪我吃飯


 


陪我去做許多事


 


並不是要你一個人在那做一堆事


 


~~


 


常很多朋友常跟我抱怨感情的不愉快


 


我都會回她


 


那你不會找一個~付出比你多的人


 


為什麼要去找一個妳付出比對方多的人


 


明明知道是一個付出不平衡的感情


 


為何要進廚房又要喊廚房太熱


 


 


在我寫這篇文章時


 


我正看著電影台演


 


" Ps.我愛你 "


 


這部我看第三次


 


第一次看時...


 


其實我看到眼框泛淚


 


讓我很感動


 


因為當深愛一個人時


 


那種從心裡展現出來的用心與細心


 


這部電影我覺得可以分成兩部份


 


一部份是對這份感情的用心與細心


 


一部份是當失去時回想這一切


 


其實才發現自己真的失去很多


 


像有一幕女主角介紹房子給買家時


 


買家老婆一直用咄咄逼人的口氣要老公買下來


 


女主角看到這一幕才想到


 


以前也用這樣口氣跟男主角講話


 


所以馬上跟買家老婆說"妳別逼他做不喜歡的事"


 


 


假如有機會


 


情人與夫妻都應該看過一次


 


 


假如你/妳還是單身


 


那更應該把握機會


 


好好享受一次


 


被對方捧在手心上


 


那種呵護與疼愛的感覺


 


~~


 


週日下午一個人去三峽有木里走走


又去三峽老街逛逛


照片在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tu 長谷川 的頭像
    Botu 長谷川

    Botu 長谷川的部落格

    Botu 長谷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