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


去鹿港老街尋蹤


帶著地圖就出門


用走路方式走完下面27個景點


 


01.文武廟(文開書院)


02.地藏王廟


03.摸乳巷


04.威靈廟


05.民俗文物館(辜家古宅)


06.十宜樓


07.九曲洞


08.甕牆


09.意樓


10.興安宮


11.鳳山寺


12.龍山寺


13.金門館


14.日茂行


15.天后宮


16.新祖宮


17.南靖宮


18.廣郊會館


19.半邊井


20.合德堂


21.三山國王廟


22.隘門


23.城隍廟


24.富美宮


25.忠義廟


26.土地祠


27.奉天宮


 


裡頭縣府核定古蹟


古蹟有12


廟宇有15


 


每走到廟宇


就上香祈求家人與朋友能平安順利


 


走過這麼多老街


覺得鹿港老街規劃的很好


保留古味最多


導覽也會清楚


不會讓人站在十字路口茫然


 


拍了一堆照片


很多沒拍到是因為在翻修


或是翻修讓我覺得失去古味


 


 



讓我覺得最美


是龍山寺


每根雕樑都好美很細工


走在裡頭讓人覺得回到百年之前


其次是天后宮


只是人太多了


感受到的美感有限


連要拍個照都要等很久


偏偏相機電池一直出狀況


 


從正午12點走到傍晚5


走回車上時真的覺得快腿軟了


 


其實這樣獨走想法是來自一部日劇


"迷路的大人們"


裡頭的男女主/配角帶著不同理由


而跟著空海大師的足跡


40天在四國島上走遍88間廟宇


從原本的"煩惱"去思考到最後的""


當然我不是要去思考煩惱


而只是想體會一下那種"遍行者"的心情


所以我選擇鹿港這個古城為目的


不過...真的體會不少


感受人情味


享受古蹟之美


欣賞每件古物的過去


 


 



鹿港離開後就前往大甲鎮瀾宮


這是我很喜歡去的地方


這次是要去還願


因為前幾個月父親輕度中風住院


跟大甲媽祈福讓父親平安順利出院


父親已經出院一個多月


該是親自向大甲媽還願了


 


晚上住在通宵一間汽車旅館看職棒


 


週日中午去苑里傳統市場吃午餐


也買了"垂坤"薄肉乾"好吃的勒....


 


再開著苗栗鄉道到三義看木雕


 


之後就開車回台北的家了


 


這兩天聽到不錯的歌


 


跟大家分享


 


1.蘇永康--有人為你偷偷在哭


 


2.林慧萍--我是如此愛你


 


 


1.有人為你偷偷在哭


 


: 劉虞瑞 : 陳國華


 


遙遠的看著妳 空氣好冷


我走在陽光下 像個遊魂


 


妳等著那個人 無悔無恨


我在原點終點之間 難捨難分


 


多少次想對妳大聲說出


有人為妳偷偷在哭


為了他再多苦妳都忍住


我的溫柔妳不在乎


妳的喜悲 全交給我


我的煎熬 卻不能說


最近的幸福 最遙遠的路 誰的錯


 


是朋友是情人 我不追問


是痴心是愚蠢 妳不心疼


 


每個人的人生 各有旅程


妳的世界我的存在 像個路人


 


 


 


2.我是如此愛你


作詞:姚謙 作曲:殷文琦


 


當故事結束 不再談你


愛你的挫折 留給時間處理


陪你一段路 也讓自己想清楚


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 不可能交集


 


你在追尋中滄桑 我在無言中轉身


我們終究還是回到各自世界裡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


 


 


這是曾經也是過去的心情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tu 長谷川 的頭像
    Botu 長谷川

    Botu 長谷川的部落格

    Botu 長谷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